首页  审计资讯  审计公告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服务指南  常用下载  学校主页 
 
[转帖]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
2015-02-28 15:10   长春工程学院

审计署党组举办中心组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党组书记刘家义强调
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


  226,审计署党组举办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主题的2015年第二次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署党组成员和署领导参加学习,总经济师、署机关各单位和各派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主持学习会,党组成员李晓钟、刘正均作了主题发言,其他党组成员和署领导逐一交流了学习体会。

  在学习会上,刘家义结合近期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的学习和个人自学情况,就如何切实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谈了体会。一是当前我国已经开始走上依法治国的快车道。匡正纲纪、敬畏法律的氛围已经形成,刮骨疗毒、法治建设的基础开始建立,廓清思想、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开始明确,改革创新、依法治国的蓝图逐步绘就,问题导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日趋丰富和发展。二是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现状还不乐观,依法治国任重道远。无法可依、有法难依、有法不依、违法不究的现象时有发生,不尊法、不学法、不守法、不用法的情况还或多或少地存在。三是以新的责任和要求推进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审计机关要以更高的标准树立法治思维,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确保法治实施,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法治建设,以无私无畏的担当精神推动法治完善,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推动法治教育,形成全民守法的良好环境。刘家义强调,依法治国是一个永恒的主题,核心是治官治权,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严于律己,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审计署机关党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审计处 地 址: 长春工程学院宽平大路395号

累计流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