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审计资讯  审计公告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服务指南  常用下载  学校主页 
 
审计处开展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审计培训
2015-04-21 10:18   长春工程学院

 

审计处开展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审计培训

在我校新校园建设工作逐步推进之际,为确保重大基建项目规范有序地组织实施,加强科学管理和风险防范,提高审计服务水平和质量,416日上午,在七教9楼会议室,审计处筹备协调,邀请高级项目管理师、高级审计师、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常务理事、北京金马威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和生博士,举办了新校园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与审计的专题讲座。

院长韩立强、纪委书记张未知、副院长杨永生到会,新校园建设指挥部成员、后勤、基建、纪检监察、审计、财务、工会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周和生围绕建设项目管理、建设项目管理审计、建设项目管理信息化三个方面的内容做了讲座。

1.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内容包括:工程项目的前期策划、项目组织、工程项目计划、工程项目实施控制等,重点介绍了现代项目管理的特点,项目全生命期管理的重点内容,项目可行性研究的必要性和方法,项目组织的建立和制度建设等。

2.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审计

内容包括:工程项目全过程审计内容和方法,重点介绍了制度建设审计,设计审计,合同审计,变更、索赔审计,竣工结算、决算审计等。

3.建设项目管理信息化

内容包括:管理信息化建设的必要性,建设项目投资效益影响因素,信息化的理论模型,建设项目全过程投资管理及审计系统的功能及其应用等。

周博士在讲解过程中结合新校园建设中需要注意和把握的问题进行了案例分析。

讲座结束后,张未知书记从纪检监察和审计工作角度,要求相关人员要结合实际工作,注重学习借鉴,加强统筹谋划和规范管理,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为新校园建设工作的全面开展打好基础。

长春工程学院审计处

2015 4 2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审计处 地 址: 长春工程学院宽平大路395号

累计流量: 人次